https://lihi1.com/qPFlU " />
廚具設計

拯救動線、收納機能不佳的廚房!重新規劃理想中全方位空間

設計公司:台北德盟系統傢俱廚具櫥櫃
空間坪數:3.5坪 (客廳+廚房)
設計風格:現代風
主要建材:結晶鋼烤門板、矽鋼石英石
房屋類型:公寓
施作項目:系統廚具、開放式廚房
門市資訊:https://lihi1.com/qPFlU

這座位於新北板橋的預售屋是女屋主期待很久的新家,卻因為廚房陷入了苦悶的窘境,幾乎天天要開伙的她,走道和廚房的動線位置尷尬,是L型的基本格局卻沒有顧慮到家電的擺放位置,在料理時又難以兼顧小孩的動向,種種原因讓她非常困擾。

於是請教了有購屋經驗的好友,並與建設公司協商,得知還有一方法就是 ── 從客變階段就把格局重新調整,於是她馬上展開行動,不僅上網查了許多資訊又跑書店搜尋解決之道;兩次見面後將所需要的電器都選定完畢,也決定使用了開放式無煙設計,而將中島搭配一字型餐桌既可以伸縮又可以分離,節省不必要的空間,業主滿心喜悅的帶著規劃好的新圖急赴建設公司去作客變,但建方只答應處理隔間問題,其他需要自行處理,時間一天一天過去,到了快交屋的時間,於是我們建議屋主直接到現場找建商面對面協商;經過一番交涉,終於獲得了最重要的突破,其他供電由設計師施工時配置,只要給水、排水位置在原廚房範圍就可以了。

經過這麼久的協調後終於動工了,由於進玄關左轉就是廚房,經過設計師的重新規劃再加上一些關鍵性的巧思,將玄關封牆一分為二做了可以活動又有透視性的拉門,讓整體空間更有機能性又解決了死角問題;當有人拜訪時,拉門一拉開就能開門,開關門不用再繞一大圈了。

從原先糟糕的格局,變成了開闊舒適又能一邊料理一邊照看小孩動向的空間,業主也表示非常滿意,多次來電感謝並分享親朋好友的羡慕與讚美,而我們也只有一句話來形容 ──「值得了」!